论坛风格切换
 
  • 3001阅读
  • 0回复

婚姻的真相:女人,真的吃亏吗?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20-11-11
        曾看到一句描述婚姻真相的话非常戳心:“婚姻的真相就是,奶奶嫌弃了爷爷五十年,却仍然是那个坐在病床边照顾他的人。”

       这个真相确实非常戳心,尤其是戳当下中青年人的心,没有人愿意这样度过余生。

       如果说奶奶和爷爷的婚姻是那样,也只能说你只知其一未必知其二。

       他们的真相属于那个年代,而那个年代里大部分女人的婚姻都以忍耐为代价,以委屈来求全。

        那时的传统文化和经济不独立的女人只能在那种婚姻制度下生活,看不到如意的人,也不能如意的嫁给看上的人。

        婚姻只是家族繁衍的一种形式。跟喜欢和爱都没有关系。他们的结合发展到后面就是责任,就是亲人,就是为孩子。

         爷爷奶奶的婚姻真相已经成为了历史,如果还有人在延续这样的婚姻,那真是够悲催的。我只感到悲哀,而不表示同情。

         社会发展到现在,科学技术的进步把人类文明已经引入了更高的层次。我们的精神素养无论在哪个层级都较以往有了大幅提高。

         婚姻也基本上走出了包办、繁衍的层面,男大当婚女大当嫁,婚嫁都由自己做主,父母的参与也越来越少。

          现代人的婚姻里最该有的模样是:亲密有间,开放有节,忠于彼此,好好说话,舒舒服服地做自己。

         两颗愿意共度余生的心,才能成就一段更稳定的婚姻。当两人终日一起,厨房里有烟火,房间里有笑语,这才是最好的余生,这才是真正的婚姻。

         如果有嫌弃对方,一定不要在一起,避免伤害自己,也少给别人添堵。

         但凡你嫁了,或者你娶了,你都要尊重这份选择。选择自己所爱的,如果不行,那么就好好爱自己所选择的。

        一旦结婚,关起门来过日子,不管过去恋爱有多甜蜜,都不能成为婚姻的标准。

         因为恋爱与婚姻不是一回事。要认清这个事实。

         恋爱时基本上是与一个人的优点相爱相处,眼里看到的都是对方的好。

         而婚姻就不同了,两人天天在一起,看到了对方从没有看到的缺点,如果没有包容心,就可能会放大这些缺点,心中生出罅隙。

         心中生罅隙是不可怕的。最重要的就是两个人要好好沟通。歌中唱到“相爱容易,相处难。”就是讲结婚后的相处不是一件容易事。

        相爱是艺术,相处就是一门技术,我们有必要学习掌握。

        相处的关键就是好好说话,就是沟通,只有沟通才有了解,有了解才可能有更深的爱。

        沟通肯定会有争执,这不是坏事,暴露矛盾相比掩盖矛盾来说,是为夫妻提供了沟通的机会,有利于通过交流加深彼此的理解。

        但凡好的婚姻都是有人在说,有人在回应,然后慢慢变得彼此懂得,相互珍惜。


转自新浪博客





评价一下你浏览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动

搞笑

开心

愤怒

无聊

灌水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友情提醒:社区是一个大家庭,请注意文明回复。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