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风格切换
 
  • 3822阅读
  • 0回复

“X自由”正在席卷中国社会:对你好只是想对你好,而不是想睡你(节选转载)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20-12-31
    “X”作为最基本的生理和心理需要,也是人类动物X的原始本能。弗洛伊德曾说过:人的一切行为都来自于X本能,正是有了X欲,才有了人类的一切社会行为。
       但人和动物的本质X的区别在于,人克制了X冲动和X本能,这也是文明的开始。
       过去的X爱大多存在于男喜欢女,女喜欢男,男喜欢男,女喜欢女,都有产生X冲动的对象。可最近出现了一种群体,谁的身体也不喜欢,没有X冲动,也没有X欲望,可以有X行为,却没有X需求,被称为“无X恋”,而这部分人群人数日益增长。


       2018年网易春风联合猎聘发布的《职场人X福指数大揭秘》显示,超七成的职场人对目前X生活状态不满意;有26.98%的互联网人表示,工作时间太长严重耽误了他们的X生活。
       高强度的工作使职场人不得不“X爱降级”。有人调侃:“睡自己都没时间,哪有时间睡别人。”时间被占用,也是无X恋人群产生的原因。
       没时间和别人睡觉,只能和自己睡觉。对X爱质量有追求的人,受困于时间和精力的限制,只能寻求其他的解决方式。
       高压导致的缺觉和焦虑本身就会抑制X欲,越来越多年轻人甚至不再对“X”感兴趣。
       中国人民大学X社会学研究所进行的调查表明,18岁到29岁已婚或同居的年轻人里,男X中没有“X趣”的比例从4.8%上升到12.1%,女X则从12.8%上涨到27.3%。
       很多九五后或者零零后开始养猫、养狗就是不养女朋友,认为猫狗或其他宠物可以解决情感需要,因为猫狗基本都有空,但人不一定。



                                                                -----节选自《“X自由”正在席卷中国社会:对你好只是想对你好,而不是想睡你》




0

评价一下你浏览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动

搞笑

开心

愤怒

无聊

灌水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友情提醒:谢谢您的回复内容,这是对楼主者莫大的尊重。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