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风格切换
 
  • 4735阅读
  • 0回复

婚姻情感-为什么宁娶寡妇不娶离婚女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21-01-18
       民间有句话说“宁娶寡妇、不娶生妻”!其中所谓“生妻”即古代被丈夫家休掉的女人!虽然当今社会休妻的现象没有了,但是她们无疑就是当代离婚女人中的一部分。所谓“寡妇”,古今用词一样,在此就不再过多的解释了。


      为什么“宁娶寡妇不娶生妻”呢?这是因为寡妇大都经历过照顾生病丈夫或灾后丈夫的苦难,于是她们更懂得珍惜自己未来的再任丈夫,同时家境的艰辛也使得她们更加具有独立精神,这无疑都是一些优良的品质;相反,古代的“生妻”(也就是当代部分离异的女人)却往往是因为具有部分品德方面的不足而被丈夫家休掉的,况且被休之后,她们也未必了解自己品行方面的不足。


       另外还有一点那就是,寡妇的前夫已经不在人世了,所以这更有利于寡妇们会一心一意地和再任丈夫生活下去,相反,离异后的女人、由于其前夫还健在,因为孩子等问题他们难免会继续接触。在后续接触的过程中,她们难免会拿现在的丈夫与前夫去进行比较,如此一来,即便他们不会因为孩子等死灰复然,但是它却影响着她与后任丈夫相处的心理!


       所以,综合起来说,寡妇的人品以及在未来的生活中的预期表现等往往会更好于“生妻”。


       当然,这一观点是站在男性的角度来说的,所以也许会遭到“离婚女人”的反对!抱歉!恕我直言!




         转自-新浪


0


评价一下你浏览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动

搞笑

开心

愤怒

无聊

灌水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友情提醒:您的回内容复代表了您的品质,文明回复,做文明辛集人。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