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风格切换
 
  • 3193阅读
  • 0回复

研究生挤破头的卷烟厂,才算是真正的工作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21-07-16
      【研究生挤破头的卷烟厂,才算是真正的工作】研究生扎堆进入卷烟厂是人才浪费?这不是正好符合当下父母的对子女期待?有稳定工作,一个月一万多块钱,离家又近。

       殊不知,卷烟厂的招聘要求一直都很高。以前卷烟厂的工人都是自己下属的技校培养的,也是要通过层层考核,历经艰难险阻才可以进去的。

        以前我们村里有一个16年的退伍老兵放弃了县城安置工作,选择了市里的卷烟厂,这个还是他比较幸运,因为当时他们那一年全县就他一个人选择去卷烟厂,而其他的人选择安置的工作。

       他说他在卷烟厂开始是干操作工,后来觉得操作干太累,后面申请调岗调到武保处当一个小队长,手底下管着一批外包保安,日子那叫一个滋润,比当操作工强多了,而且卷烟厂待遇是根据级别和工龄决定的,他一个月工资到手一万多,舒舒服服的,而且最主要的他不用倒班,只上白班。

       每天没啥事带着手下开车到处溜达一圈,然后就开始在健身房训练,日子过得和以前当兵的时候差不多,人也特别精神,而且他因为身体素质好,经常跟领导打球喝酒,小日子过得滋润很。

       今年他儿子大学一毕业,他就立马让儿子回来参加卷烟厂的招聘,他儿子还不同意,后面他直接去学校把儿子带回来了,开始的时候他儿子也是觉得卷烟厂工作不体面,跟其他的同学一比,不是一个档次的,可是上了一个月班之后,他就觉得自己反而是宿舍混的最好的一个,他儿子是机械专业,学校是个省内的二本院校,好多同学一毕业就转行干销售,也有少部分干机械,可是机械工资低不说,环境还糟糕,想想还是自己老爹有远见,非要把自己拉回来,现在进入卷烟厂,一个月拿一万多不香吗?

       他儿子长得不怎么高,只有164,按理说男生个子矮不好找对象,可是人家儿子相亲都挑花了眼,家里介绍的,厂里组织的,一个个相亲对象,不是公务员就是老师,或者事业单位的,而且长相各方面条件都不错。

        为什么他儿子能够成为相亲市场的宠儿,按理说个子矮的男生在相亲市场不好找对象,但是人家就是成了香饽饽,原因就是人家工作稳定,收入尚可,也就成为了县城名媛的追逐热点。

         反观他的那些同学,一个个还在追逐遥不可及的梦想,他已经娇妻在旁,过上了房车都有的生活。

        穷人家庭出身的大学生能够进入卷烟厂请珍惜,好好干,还是可以实现人生逆袭的。


转自;荆楚公子的新浪微博
评价一下你浏览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动

搞笑

开心

愤怒

无聊

灌水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友情提醒:谢谢您的回复内容,这是对楼主者莫大的尊重。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