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风格切换
 
  • 6045阅读
  • 0回复

那些一直努力活着的人,才是人间清醒的人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22-08-03
那些一直努力活着的人,才是人间清醒的人


花花世界,浮华人生。我们出生在这个物欲横流的社会,谁又能真正地做到坚守本心不随波逐流呢?我们都因为自己的追寻,渐渐地被欲望迷失了本性,当我们沉醉诱惑不可自拔的时候,又渴望自己能够不忘初心,独做人间清醒。

那么人间清醒到底意味着什么呢?

有人说人间清醒就意味着我们不会被这纷繁华丽的人间迷了双眼,始终保持着清醒,平平静静地过自己的生活。

又有人说人间清醒就是特立独行。举世皆浊我独清,众人皆醉我独醒。我一直认为能有这种想法的人,不是大智就是大愚。


前者是看清了人性的弱点,能在一个善恶不分是非颠倒的环境里,坚持自己正确的观点和态度。后者则是看不清是非对错,总以为全世界都是错的只是自己是对,太过于自以为是。

不管是哪一种,能看清问题并保持清醒,那不是真正的人间清醒。真正的人间清醒,是那些看清了生活的残酷,仍然选择努力活着的人。那些看清人性的险恶、命运的不公,还能将平淡乏味的日子,继续努力过下的人,才是最值得钦佩的人。

都说生命是一条单行线,只能朝向一个方向前进。路上总会有这样那样的事情,有些是因为因果,有些纯属意外,面对这些无力改变的事情,凡夫俗子的我们只能默默承受下来。

浮世万千,名来利往,我们每个人都因为“追求”二字而艰难地活着,看电视剧的时候对别人的兰因絮果总是一眼便知,回到我们生存的世界,都因当局者迷而看不透自己的那些阴差阳错。


有些人错过一眼便是永别,有些事情选错了便不能回头。真正的人间清醒,再错过了某些人、做错了某些事情之后,仍会继续一直走下去,未来不惧,过往不念。

有些累遭一下并没有什么大不了,有些痛受一下也影响不了健康。谁不是一边失败一边成长呢。不管走过的路走错了多少,又得到了多少,那些路总是走完了不是吗?

既然注定不能回头的路,为什么还念念不忘呢?每个人都有自己不同的人生选择,生活方式本来就没有对错之分,那只是我们根据自己的能力和认可做得对自己最有利的判断而已。

能真正地选择自己的生活方式,在前进的过程中遇到了各种意外和不完美,仍然会坚持好好地活着,努力地走下去,这就是我们最好的人间清醒。

与君共勉!
评价一下你浏览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动

搞笑

开心

愤怒

无聊

灌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