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风格切换
 
  • 9917阅读
  • 24回复

〈原创〉 职场生涯(2)   米虫系列作品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05-12-16
2

  于是在万般不情愿间包括我在内的29个同学奔赴了离家并不算远的另外一个县级市的医院里实习。
  记得因为我是小班长的缘故被班主任派去押送同学们的行李,坐在一辆破旧的货车副驾驶座上看着高速公路外闪过的风景,我觉得自己象是在投奔某种向往已久却又始终不知道在哪里的生活。
 
  对美好未来的憧憬和对即将到来的现实的忐忑象潮水一样的涌动在我的心头,于是操着半生不熟的普通话拼命的找那个上了年纪的司机扯淡,直到连自己都觉得面目可憎、言语无味时才自觉的闭上了喋喋不休的嘴巴。
 

    而我们即将生活的医院也在某种对新鲜事物的莫名恐慌中缓缓的出现了我的面前,失望是我看到这个算不上破旧却只是停留在xj市8,9十年代的县级市唯一的感受,而一想到就要在这里学习并生活一年之久我的心里就好象塞了只耗子,闹的难受。
  “既来之,则安之吧!”长叹一声后我自欺欺人的安慰自己。
  让我感到稍微好受些的人家医院的领导专门将我们安排了一栋小白楼的三层当宿舍,于是我们所有的男女生也就从原来在学校时候的遥遥相望直接成了左右邻居,用我们宿舍老五的话来说就是:“方便了某些人打情骂俏,可是却不能穿着内裤去冲凉水澡了。”
 

    而其他的人在赞同他意见的同时也在为这种男女同层的种种不便考虑对策并制订相应的宿舍法规,比如晚上10以后不准私自拉开窗帘,否则大家有权利将其驱逐出屋。犯此种种举不胜举,但是却总有种空中楼阁的意味,因为很快的随着实习生活的到来和关系的逐渐融洽,大家已经再也不提那些条款。
尤其是男生们变的更加脸皮厚,我也曾经穿着内裤在宿舍里晃悠,老大对此表示抗议说是影响宿舍形象,怕被人家看见了吃亏,我却恬着脸说咱不在乎,谁愿意看谁看,反正裤裆里有什么东西上人体解剖实习课的时候就已经知道的七七八八了。
 

    而且学医的人已经基本上忽略了性别,于是,我们宿舍以及旁边男生宿舍的哥们们也都开始减少衣服数量,别误会,谁都没有暴露癖。全都是因为热的,举个例子大家都可以知道了,我们宿舍集资买了一桶矿泉水,结果从早上起来到下午六点就滴水不剩,这种生活一直延续了一周多才缓解,不过晚上睡觉难成了大家的共识。
    实习才刚刚开始,令我苦笑不得的是本人的第一个实习科室居然是妇科。


作者:晚上无聊又码了一篇,虽然没有人看,但我努力让大家喜欢。05.12.16
[ 此贴被故乡云在2005-12-18 20:41重新编辑 ]
评价一下你浏览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动

搞笑

开心

愤怒

无聊

灌水

只看该作者 沙发  发表于: 2005-12-16
看了这个,又想起了我老弟的实习生活

说实话,以前他也没这么详细的跟我说过

这回我知道了
[ 此贴被累头在2005-12-16 23:22重新编辑 ]
http://benben2020.blog.163.com

只看该作者 板凳  发表于: 2005-12-16
咱混的不好。简直就是牛马一样的日子,慢慢看,医生的实习生活多么痛苦会逐渐展现在你的面前。
至于做医生的诸多艰难,大家也会慢慢体会的。

只看该作者 地板  发表于: 2005-12-16
等着看下边的
http://benben2020.blog.163.com

只看该作者 地下室  发表于: 2005-12-17
楼主加油啊

只看该作者 5楼 发表于: 2005-12-17
谢谢右手的支持,今晚上有夜班,如果下午有时间我写出来了,尽快上传。

只看该作者 6楼 发表于: 2005-12-17
那我就继续等着看你的新作品

只看该作者 7楼 发表于: 2005-12-17
想起了一个和我一起长大的朋友,小学初中都是一起混的,高中时候她比我有出息,被关到了辛中,而我被扔到了一中,那时候我们都是书虫(所谓书虫,是有别于网虫而言的,网虫是通过NET来联系的,我们只能通过书信)虽然同在一个城市,却是每年的寒暑假才能一解相思的。这样过了过了忙忙碌碌的三年,其实对我来说这三年和三天没什么分别,无论石头的体积多大,密度还是一样的,所以石头无论怎样也还是石头。后来我们都从石头里蹦了出来,这回我蹦的比她有出息,她到一个据说是革命胜地的地方学医(后来寄给我的照片证明了那个地方确实可以看到窑洞,于是我相信了那里真是革命的摇篮),我到了北方一个春秋两季可以被风刮的晕头转向的地方学财务。生命也许是从这个时候开始慢慢分散的吧,让人想留都跟不上她的步伐。后来我们都认命了,她是个比我坚强的孩子,所以她的窑洞比我冷,要在那里冻五年,而我只要被吹四年。大学的日子是很没心没肺的,于是平时的时候我们都把对方忘记了,偶尔在生活的缝隙,她会发个短信告诉我说今天解剖了只兔子,全班只有她一个女生划破了兔子的肚皮,我说很正常,你平时都是这么残忍的,她吐我说那是技术。如果很久没联系的时候,我就会告诉她,我的脑袋里已经全是阿拉伯数字了,不记得她的汉语名字了,这时候等着被她骂做死人已经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了。她是个闲不住的孩子,整天疯跑,关于这点有物为证——我脖子上一直戴着的玉佛,是她从青岛带回来的。后来我开始变得非常的虔诚,在雍和宫跪了N多个佛佛帮她求了一枚护身符,去保佑她不要跑丢了。可求完却发现,时间很巧妙的给我们安排了一场浪漫的擦肩而过,于是到现在那枚护身符还在我这里保佑着我,想想挺对不起她的,但这话没敢跟她说过。后来那个假小子钓了个真小子,在我还在和单身努力抗战的时候,由于非常的不服气,所以我强烈要求她男人要经过我的政审,方能通过。万般无奈的情况下,那个倒霉的男孩子只好通过视频叫我尽情的挑剔。后来我还是让他通过了,因为想想很难再找到这样一个傻小子要我家那个假小子了。

  上了几年的大学,发现自己明显傻了好多,比如很容易忘记事情,忘记人。不知道生命要走到什么时候,走到哪里,可是那些未知的日子应该是会摆脱掉彼此的,因为老天已经开始慢慢觉得给我们一起的时间太多了,记忆究竟会怎么样的没良心自己也不知道,不过有一点可以跟自己确定,那个护身符一定会给她的,因为我已经有只佛了,从来不贪心的,呵呵~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友情提醒:您的回复代表了您的形象。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