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风格切换
 
  • 4368阅读
  • 1回复

[转贴]古代识人术注释(节选)(转)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10-07-18
1、富贵之妇借肉出,勤劳之女夫最助。(注释:富贵女人的地位和财富往往是通过借助于肉体交换而得到的;比如,嫁于豪门或与他人淫乱。勤劳的妻子最得丈夫的喜爱)
2、任性女子不利夫,贞节操守最能顾。(注释:任性的女子刑克丈夫,但很注重贞操)
3、贫困之妇夫灾重,身强体健病皆无。(注释:由于丈夫多灾多难,致使一些妇女生活贫困,但是她们大多身强体健)
4、富豪之母遭刑克,权贵之男伤手足。(注释:富豪之男多刑克生母,地位显要的男人必然刑克兄弟姐妹和同事同窗好友)
5、贫困男儿利兄弟,豪杰最伤小儿母。(注释:贫困的男子最利兄弟姐妹和同事好友;豪杰英雄克妻)
6、权贵之妻忧伤多,金簪之妻无学术。(注释:权贵的妻子多为丈夫暗自忧伤;穿金戴银的女人多不学无术)


转自:http://hi.baidu.com/%C1%D6%BD%BC%B8%D4/blog/item/979d6055abe87ec9b645aec8.html
评价一下你浏览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动

搞笑

开心

愤怒

无聊

灌水
南无尊胜佛母

只看该作者 沙发  发表于: 2010-07-18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友情提醒:您的回复代表了您的形象。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