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风格切换
 
  • 8980阅读
  • 0回复

医学发明家亿元天价叫卖药物配方惹争议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11-06-29
医学发明家亿元天价叫卖药物配方惹争议
拍卖方还认为是低价贱卖
    6月25日,曾公开向西医提出挑战的医学发明家刘同庆,授权在其博客上发表公告,向国内外药企拍卖一种特效药物的配方,而竞拍起步价竟高达1亿元人民币,一时间惹的网上议论纷纷。
    面对争议,拍卖方安徽天行医学科技有限公司却认为绝对物有所值。他们介绍,这种特效药物主治乳腺癌,能够基本代替现行常规治疗手段,效果远远超过手术和放化疗。更大的亮点是,大部分患者只要服用此药,就可以获得治愈,不用再采用别的治疗,不但免除了手术特别是放、化疗之苦,更避免切除乳房,从而保住美丽。
    拍卖方说,每年全世界新增乳腺癌患者120万人,我国就60万人。假使国内有20%的患者采用这个药物治疗,按每人5万元治疗费计算,理论上销售额就可达到60亿元,更不用说外国的患者,市场前景极为广阔。与巨大的市场前景相比,1亿元的价格甚至算是低价贱卖了。
    据了解,这种特效药是我国医学家、中医肿瘤专家刘同庆发明的系列抗肿瘤药的一种,属于中药范畴。面对网上对其开出天价是为了个人经济利益的指责,刘同庆授权在拍卖公告中公开声明,如果拍卖成功,拍卖所得自己将分文不取,全部捐献出来,建立“刘同庆癌症慈善基金会”,用于救助贫困的癌症患者。
    至于该药物到底有无治疗乳腺癌的作用,拍卖方是不是为了提高知名度而炒作,拍卖能否成功,记者将跟踪进行报道。
    拍卖方博客blog.sina.cn/ltqka7851
评价一下你浏览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动

搞笑

开心

愤怒

无聊

灌水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友情提醒:您的回复代表了您的形象。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