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风格切换
 
  • 10800阅读
  • 33回复

沧海蝴蝶~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06-06-11
— 本帖被 垂阳紫陌1314 执行加亮操作(2007-09-07) —
不知为何,总是特别喜欢蝴蝶翩翩起舞惹人怜爱的娇姿,没有丝毫虚伪和娇揉造作,羽翅中将所有的美丽展示给人间,却甘愿将心沉浸在花儿的芳香中沉睡百年。那样的执着在那个青涩的年代激起阵阵涟漪,不禁分外怅然花儿的枯萎飘落,怜惜蝴蝶的孤独翔舞和那份永久的遗憾。那声声隔世的惆怅在每一朵枯萎的花瓣后长久地弥漫……
??
??在网络中,因为czxye送我的彩蝶,就把自己的空间取名叫化蝶飞,在每日的飞舞中经常在这里短暂的逗留,呆呆着着蝶儿飞飞,感受经历过的震撼和思念,那样的感觉好象是几百年前的牵扯。互不相识南辕北辙的两个人在茫茫网海中邂逅,漫长的岁月中迢迢千里的远隔并不能阻止沉沉的思念。在淡淡的微笑中,有许多最柔软的东西会在心底慢慢苏醒,但是想试图抓住它时,却始终无法跨越距离的阻隔。因为彼此心里都已经明白,只能在有距离的阻隔中遥遥相望,只能够用这样一种方式,才可以天长地久,才可以保留住曾经的记忆、那些曾经的岁月和那些渴望永久的未来。
??生活是一片平静的湖泊,悄然溜过岁月的指间。再次伫立于我的空间,却发现岁月匆匆,感叹岁月的悠长,人生的短促。蓦然回首中才发现,这世界和网络有太多的费解和遗憾,最怕这种情感象昨夜星辰。如果有一天昨夜的如歌如吟已经失落,我们能否保留那些尘封的记忆?
??
??疲惫时,喜欢栖息在属于自己的空间,将自己更深的埋藏在文字中,在一些雾的边缘,对不想听到的可以充耳不闻,对不想看到的可以视而不见。沧海桑田,平凡的日子在这份与世无争的安详中被演绎成似水流年。在这略带些尘气的遥远而又熟悉的芬芳中,将一些美丽的东西收藏在心间。就像有些感情,不能轻易对人说,只能收藏在心的底层,在被岁月覆盖的灰尘中常常回味拂拭,在晨起朝落的流失中细细品味,只是心却在每一次的拂拭后留下了祈盼,在每一次品味中多了份思念。瞬间,花瓣一朵朵缓缓落下,曾经振翅飞翔过的痕迹已经不见,停留过的地方还是如往常般干净。看过陌生的风景,体会过不同的心情,不禁问自已:如果有永远,那永远到底有多远……
??
??生活给了人们太多的回忆,太多的爱恨。每天渴望在花儿的芳香中,在黄昏的夕阳下,凝视一个人的眼睛,想轻轻牵起彼此的手,共同走进如画的梦里水乡。以后的岁月中,化蝶飞在我的空间里,依然自由自在,依然希望每天看到他。
 
  其实蝴蝶飞不过沧海,没有人可以责怪,不管结局如何,至少曾经存在过、美丽过,真实地走过,在羽翅中留下了那一份存在的证明,一路风尘,在飞翔的路途中收获的不止是浮光掠影的尘事风景,而是可以让人怀念一生让人铭记一世的所有的前尘旧事和那种暗香犹存的永恒!
??
??再经风尘,岁月抖落掉了许多回忆的灰尘;因了岁月,经年的灰沾染了我的指,谁又能数得清其中交织了多少悲欢?也许,很多年之后,在悲凉的古曲中,在清愁的回忆里,曾经那只忧郁的蝶只不过是小心的路过,淘气地敲响古老的城门,推开你禁闭的门窗,在古城留下自己的故事和心情,然后凄凉的振翅离去,等待岁月积满古城厚厚的灰,等待情感的琴弦拨动无声的默念。只是不知道,经年之后,当我无意中看到这样的文字,再次想起这样的心情时,想起你时,我的泪,会不会突然地掉下来?

评价一下你浏览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动

搞笑

开心

愤怒

无聊

灌水

今生,化做比翼双蝶翩翩飞,走过所有的风和雨!完美的一刻,一曲清歌,蝶舞人间~
只看该作者 沙发  发表于: 2006-06-11
真情流露,娇情可爱,喜欢.传神.又发人深思,所以支持!!
只看该作者 板凳  发表于: 2006-06-11
谢谢楼上的支持和鼓励

其实你说得比我写得好

今生,化做比翼双蝶翩翩飞,走过所有的风和雨!完美的一刻,一曲清歌,蝶舞人间~

只看该作者 地板  发表于: 2006-06-11
蝴蝶的美也许就在于其短暂的美!?尽管短暂,才给人留下难以忘怀的印象!有的人把漂亮女人比作蝴蝶,也不是没有其道理的哦!?
只看该作者 地下室  发表于: 2006-06-11
女人漂亮虽好
可内在的美更重要

一只真正的蝴蝶的美
在于-----
她执着的喜欢一朵花~

今生,化做比翼双蝶翩翩飞,走过所有的风和雨!完美的一刻,一曲清歌,蝶舞人间~

只看该作者 5楼 发表于: 2006-06-12
可是许多不“真正的蝴蝶”大都是在花丛中游荡?!所以古人称登徒浪子为“花蝴蝶”?!也许它们都不像妹妹你这样----是真蝴蝶,只喜欢一朵花!!?
只看该作者 6楼 发表于: 2006-06-12
蝶舞的季节里
心也在飞
幻化的时间里
透明的翅膀
如血的残红
 
穿透前世
穿透来生
唯有今生
却只能梦里梦外遥遥相望

相依的日子仔细收藏
心和心的距离
有着一份无怨也无悔的等待
天涯处处花开艳
可哪朵花才懂蝶的心事~

今生,化做比翼双蝶翩翩飞,走过所有的风和雨!完美的一刻,一曲清歌,蝶舞人间~
只看该作者 7楼 发表于: 2006-06-12
引用第4楼涩女郎2006-06-11 20:50发表的“”:
女人漂亮虽好
可内在的美更重要
一只真正的蝴蝶的美
在于-----
.......



蝴蝶不会只喜欢一只花 哈哈
我癫 我痴 我狂 我怒 我忧 我思 我善 我喜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友情提醒:您的回复代表了您的形象。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