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风格切换
 
  • 12804阅读
  • 0回复

【获奖征文】小家,大家,幸福的家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06-12-22
           小家,大家,幸福的家


            辛集市旧城完小六年级甲班 李思

  “我爱我的家,爸爸妈妈。”每当听到这动人的旋律,这美妙的歌声,我便对家产生一种温馨感,便想起了家给我带来的快乐和幸福。在我的生活中我有好几个家,有大家,有小家,这些家给了我欢乐和幸福。家的生活就像一个五味瓶一样,酸甜苦辣样样都有,但始终都离不开一个字“爱”。在家里有爱着我的爸爸妈妈,在学校有关心爱护我的老师同学,在社会有给予我帮助的上级领导。在我心中家是幸福的摇篮,是温馨的港湾,是一个能弹奏出美妙音符的乐器。我爱我的这几个家!下面我给大家介绍介绍我的家吧!

  听老师说解放后,特别是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国家飞速的发展。我们的这个“大家” ——辛集也变了,变美丽了!人民富裕了,生活水平提高了。我们也能够在宽敞的教室学习了!我想这是党的所给予的!我是一个贫困生, 是大“家”给了我帮助.几年来我一直接受“大家”给我的资助,我的书费学费都免去了,我感谢您——我的家,我生活在这个大家庭是多么的幸福!

  我的“小家”由21名老师和360名同学共同组成的。这个家庭有关心爱护我们的刘校长,有严格管教我们的闫老师,有幽默风趣语文王老师, 以及还有品德于老师,音乐岳老师,英语薛老师等等.有爱讲故事的田同庆同学,有热爱学习的李丹梦同学,还有调皮捣蛋的贾思成同学.在这里我度过了六年的学习生活,在这里我学会了好多知识,更学会了做人道理!有笑有泪的“小家”我爱我的这个家。

  三月中旬我们这个“大家”的主要负责人——辛集市委、市政府提出:为了统一思想凝聚发展动力,创优发展环境,构建诚信辛集,强化“ 爱我辛集,建我辛集,美我辛集,兴我辛集”的责任意识,进一步加快建设中等城市,构建和谐辛集和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进程。在全市开展了“ 爱我辛集”主题活动。市委领导的正确决策和正确领导,使我们感到我们有义务把我们的大家庭建设的更美丽。没有“大家”何来“小家”!我们知道这是我们共同的家, “家兴我荣,家衰我耻.”

  我们的“小家”立即投入了这个活动当中,爱我“大家”活动在我校轰轰烈烈的开展.我们有的参加“爱我辛集”的征文活动,有的为发展辛集提出宝贵意见写倡议书,有的为创建文明辛集做了好人好事,其中“小手拉大手”活动,使我们的家长也积极参与到“爱我辛集的”活动中来。我们还共同学习了胡锦涛总书记的“八荣八耻”写了心得体会。瞧,我们的大家庭在一步步成长。

  为使辛集的明天更加辉煌灿烂让我们努力去建设吧!我一定不会辜负家对我的期望!我一定会努力的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把我们的家建设的更美好!幸福的家我爱你!!

  指导教师: 王三彬

转自辛集政府公众信息网
评价一下你浏览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动

搞笑

开心

愤怒

无聊

灌水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友情提醒:谢谢您的回复内容,这是对楼主者莫大的尊重。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