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风格切换
 
  • 13025阅读
  • 0回复

【获奖征文】家庭交响曲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06-12-22
(【爱我辛集】征文小学组三等奖)

                        家庭交响曲
              辛集市位伯镇礼璨学校五年级 王姣

  在我家墙的正中,悬挂着一张“全家福”。左边是爸爸,你看他,嘴都咧到腮帮上了,右边是妈妈,脸上荡漾出幸福的微笑。中间上边是弟弟,顽皮地把手伸到我的头上,摆出了“V”,我在下边受“压迫”,但是却无可奈何,谁让他是我们家的“小皇帝”呢。

  怎么样,听完我的描述,你一定觉得很有趣吧,下面我就给你详细介绍一下吧:

  爸爸是个“乐天派”,整天嘻嘻哈哈的,一有空就讲笑话:从前啊,有个学者,最喜欢形象化教学,一天,他给学生解释一个词“此乃尸也”,他怕学生不理解,就用起形象化手段来了,往地上一躺,一动也不动,然后说“此乃尸也”。这时,爸爸朝沙发上一躺,重复着话“此乃尸也”。引得我们哈哈大笑。妈妈边笑边说:“看你,都快四十的人了,像个孩子,真是没老没小的,像什么样子!”爸爸从沙发上坐起来又开腔了:“尊敬的太太,你听我说,这叫笑一笑,十年少!”要不,你早就成了老太婆了!”哈哈……

  妈妈是个“话匣子”。这不,我刚要去赶集,她的“个人广播站”就开始“广播”了:“姣,再穿上一件外罩吧,不然会着凉的”,我没办法,只得从命,“钱带好了吗?要是饿了,自己买吃的”我随口应了一声“钱一定要放好,别让小偷给偷了”我很不耐烦,便丢下一句:“妈,我走了”快步走出屋门。可她还在唠叼:“路上小心,别骑太快……”

  回到家中,嗬!小弟跷着二郎腿躺在沙发上,手里捧着连环画,嘴里嚼着泡泡糖,还不时吹出几个泡泡,见我回到家,便说:“老姐,买了什么东西,报上名来”我故意大声地说“香蕉”弟弟一听,立刻“蹿”到我身边,摇着我的胳膊,撒娇地说“姐姐,好姐姐,好好姐姐……”这个“小淘气”真让我哭笑不得。

  喂,把耳朵凑近点,偷偷地告诉你:妈妈说我小时候一天到晚哭个没完没了,她和爸爸便想方设法地逗我笑,“笑笑”“笑笑”便成了我的乳名,现在,我长大了,虽然不再像以小时候那样爱哭,但也经常会为一个剧情,一篇文章,一句话语感动地痛哭流涕,爸爸经常对着我唱:“天上掉下个‘林妹妹’……”对了,这可是咱俩之间的秘密哟,千万不要告诉别人呀!

  这就是我的一家,一个爱说、爱笑、爱哭、爱闹的完美组合。

  指导教师:陈晓

转自辛集政府公众信息网
评价一下你浏览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动

搞笑

开心

愤怒

无聊

灌水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友情提醒:谢谢您的回复内容,这是对楼主者莫大的尊重。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