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风格切换
 
  • 12823阅读
  • 0回复

【获奖征文】多变的老爸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06-12-22
多 变 的 老 爸
            辛集市位伯镇礼璨学校五年级 温啸吟

  在家里,老爸是个“多变手”,时而严厉,时而和蔼,时而幽默。跟老爸在一块,永远不会令人感到寂寞。

  在学习上,老爸对我十分严厉。只要我成绩稍有退步,他的脸色立刻“晴转多云”。我也就别想 “耳根清净”了。听,他又开始了对我的“批判”:“你瞧你,数都抄错了!……”“这个字怎么写的?这么潦草……”“‘taking’是你那样拼的吗?……”一阵“狂轰滥炸”之后,他便使出了他的绝招,——“关禁闭”。紧接着针对我的“病因”开出了他的“药方”:“每天做五道计算题,练半个小时的字。背十个单词,看一篇作文。老爸那认真样简直像在下一道圣旨。什么?你问我怎么办?那还用问,照办呗!不是咱怕他,谁叫这个“假郎中”早把“讳疾忌医”的故事做为药引子让我服下去了呢?不过,这“假郎中”开的“药方”药效还不错。从此,我的成绩总是名列前茅。

  “来,来,来!咱爷俩下盘象棋吧!”学习之余他摇身一变成了我的好伙伴。棋局当中,他总是让我一个“车”,允许我的“马”死而复生;对我出其不意的一招,他总会“啧啧”地夸上好一会儿。如果我输了,他把大手一挥:“来,再来一局!长江后浪推前浪,一代要比一代强!”我还在沮丧的心马上为之一振。我这“臭棋篓子”偶尔赢他一回,他竟孩子一样耍赖道:“不算,不算,我一时疏忽。再来!再来!”我则见好就收,马上“鸣锣收兵”,任他在身后“乞求”,也毫不为之心动。

  “你瞧你这人,哪有人家不跟你玩,你硬赖着跟人玩的道理?”老妈端着热气腾腾的菜笑着说,“开饭了!”

  老爸见我在一旁洋洋自得的样子,无奈一屁股坐在饭桌旁。看到桌上可口的饭菜,他马上又“嘻皮笑脸”摇头晃脑地吟诵起他与李绅“合作”的“谁知盘中餐,粒粒皆妻苦”。这一下,我和老妈再也忍不住“扑哧”一下全乐了。

  “别耍贫嘴了,吃吧,怎么就堵不住你的嘴!”妈妈娇嗔地把一盘老爸最爱吃的烧芹菜推到他面前。

  “遵命,夫人。”他又向我动员道:“儿子,上!消灭饭菜,胜利属于贪吃者!”

  我一本正经地站直身体,敬了个礼:“Yes,sir。保证完成任务!”

  “哈哈哈……”小院里又传出一阵大笑。咳,这个老爸总能为我们的生活增添一些乐趣。
这就是我那个多变的老爸,我永远敬爱的老爸。

  指导教师:李雪

转自辛集政府公众信息网
评价一下你浏览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动

搞笑

开心

愤怒

无聊

灌水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友情提醒:您的回内容复代表了您的品质,文明回复,做文明辛集人。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