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风格切换
 
  • 7885阅读
  • 0回复

[辛集新闻]财政局统筹规划农村沼气建设 掀起创建文明生态村热潮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06-12-22
自2003年创建文明生态村活动开展以来,辛集市不断总结、交流、推广文明生态村创建活动中的经验和做法,在抓好试点村的基础上,坚持以点带面,整体推进,在全市掀起了全面创建文明生态村的热潮,创建活动迅猛发展。

  加大资金政策倾斜力度,加快生态文明村建设进程。创建活动开展以来,全市共筹集资金622.4万元,累计群众出资580余万元,村集体投入资金4000余万元用于文明生态村建设。资金主要用来扶持、奖补第一和第二批共72个村进行文明生态村建设,在创建工作中,坚持因村制宜,结合自身条件搞创建。通过清理垃圾、整修硬化街道、植树种花、安装路灯、粉刷墙壁等方法改善村容村貌。2003年以来,群众共出义务30多万个,植树304万棵,种植花草42.7万株,硬化街路35万米。今年还在田庄乡召开了创建文明生态村观摩会,在全市推广了田庄乡全面创建的经验。同时,每年召开一次总结表彰工作动员大会,表彰一批在创建活动中取得突出成绩的先进乡镇、村和先进个人,鼓舞创建士气,推动创建工作的全面开展。

  规划农村沼气建设,推动文明生态村创建活动向深度和广度进军。今年,辛集市在农村大力开展了沼气建设,由财政出资200万元,争取上级财政补贴20万元,以每户补助500元的标准,用于全市4200户沼气池建设。在建设过程中广泛开展沼气新技术培训,为农民讲解沼气知识,引导农民走节约能源、保护生态的经济循环之路。沼气池的建设和推广,在产生可观经济效益的同时,通过修厕改圈,农村的脏、乱现象得到进一步改善,大大改变了居住环境。

                            (辛集市新闻中心供稿)

信息来源:辛集政府公众信息网
评价一下你浏览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动

搞笑

开心

愤怒

无聊

灌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