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风格切换
 
  • 33970阅读
  • 51回复

<原创>(心灵感悟)喜悦无量   幸福无量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06-11-19
— (海阔天空) 该帖由 海阔天空 从 楚儿牛仔征文大赛专版 复制到本区. —
  喜悦无量   幸福无量
  在佛教里讲:一个菩萨要有四个无量心,即慈、悲、喜、舍。可惜,一般人只记得其中三个:慈、悲和舍,而忘记了“喜无量心”。喜无量心就是喜悦无量,幸福无量。
  人们为什么会忘记“喜无量心”呢?为什么会与幸福擦肩而过呢?原来幸福就象矜持的少女,她不会象悲痛那样给你一个当头棒喝,而是悄悄地向你走来,默默地从你的身边经过。
  幸福是一种很细微的精神体验,她存在于天地万物之间,存在于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只要我们有心捕捉,我们就能做一个十分富有的人。
  
  幸福是一种相视而笑的满足。
  我是72年出生的,那时候还没有改革开放,物质生活十分贫乏,从生产队里分回家的植物油少的可怜,总是留着来了客人,或者是家里有人生了病,才舍得吃一回。要说香油,那简直是奢侈品。
  幸好在上育红班的时候,我认识了一个朋友叫陈棉,她的伯伯是生产队的保管员。每天放学以后,我们第一要做的就是:各自回家拿一个玉米面饼子,从侧面切开(那样切面积大一些),撒上一点盐,然后一起去生产队里找她伯伯。她伯伯就会从生产队的大香油罐子里,舀出两小勺油给我们裹上,然后我们就躲到一个地方,相对着,微笑着,慢慢地把饼子咀嚼完。
  在我童年的记忆里,那种满足感,幸福感,实在是最喜悦的心情了。
  
  幸福是一种真诚感恩的美好。
  老公是个很细心的人,一直以来,在这么多年的生活中,他都象呵护孩子一样呵护着我们的情感。
  我曾经给他讲过一个心愿,就是:我小时候每年去位伯赶庙会,在高台下面最想吃的就是蜜蜂糕了,却不是每年都舍得买。那时候,我多么希望每次赶庙会都有足够的钱买一块蜜蜂糕啊!
  给他讲这件事已经过去好几年了,从那以后,他每次路过河北一集,都会特意绕到中街那个卖蜜蜂糕的老人那儿,给我买上一块钱的蜜蜂糕,回家后看着我吃得满嘴难看。每次看他从怀中掏出那么一个乳白色的小塑料袋,我都会感动的想哭。
  不要金山,不要银山,就要这种平淡的心怀被爱所弥漫!
 
  幸福是一种田园式的悠然。
  每一个周五的夜晚,我都会把电脑让给他,让他玩到尽量晚。每一个周六的早晨,我都会早早的从睡梦中醒来,蹑手蹑脚的整理好房间,然后着手准备一顿别致的早餐。
  当紫米粥的香味伴随着轻柔的音乐,在房间里弥散开来的时候,那种静谧的喜悦也随之充满了整个房间。耳边是爱人轻微的鼾声,眼前是女儿梦中的微笑,心中是只有自己才能体会的到的幸福。坐在书桌前,随手拿起一本随意的书,静静地等着他们睡到自然醒,然后开始度过一天“早晨从中午开始”的
散漫时光。
  在周而复始的岁月中,在爱情转变为亲情的婚姻中,我们用一颗超然的心去体会平淡的幸福。

  幸福是一种感觉,是一种心境。她既是收获时喜悦,也是付出时的真诚。她无须我们去努力寻求,也无须我们去刻意营造。在这个婆娑世界里,没有一个绝对幸福的人,只有无数不肯快乐的心。只要我们怀着一颗热爱之心,感恩之心,珍惜和把握好现在拥有的一切,我们就能做世界上最幸福的人!
  
评价一下你浏览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动

搞笑

开心

愤怒

无聊

灌水

只看该作者 沙发  发表于: 2006-11-19
Re:(心灵感悟)喜悦无量   幸福无量

只看该作者 板凳  发表于: 2006-11-19
百合来了呀,宝宝好吗?
掌上轻舞 吾心独醉。
只看该作者 地板  发表于: 2006-11-19
这个帖子可要回复一下。百合是个喜悦幸福的女士。
只看该作者 地下室  发表于: 2006-11-19
我说生产队的香油下去那么快呢,原来是你们两个闹得。

只看该作者 5楼 发表于: 2006-11-19
哈哈,谢谢哈根达斯的问候,我和小宝贝都很好,他快两个月了.很可爱.

只看该作者 6楼 发表于: 2006-11-19
 

喜悦无量   幸福无量

 
祝福无量

孤独,孤傲,不孤单

只看该作者 7楼 发表于: 2006-11-19
祝福!